邮储银行固始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诈骗事件

2018年10月10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下午,一位女士神色慌张的走进邮储银行固始县蓼北路大厅,找到当班大堂经理咨询转账事宜,表示其QQ好友让其转账2.16万元,否则就会对自己进行抓捕拘留,并出示了对方给其发送的“强制性冻结执行书”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拘捕令”的图片。经过简短交流后,大堂经理立即意识到该女士受到网络电信诈骗,情况危急,该网点第一时间与市行网络金融部和安保部取得联系,经分析,这种情况为典型的假冒司法机关的网络电信欺诈案件,在支行大堂经理耐心安抚该女士并讲解金融防诈骗知识。市行将案情反馈给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同时协调客户拨打110报警电话。此次事件成功拦截了一笔网络诈骗,得到了市公安局和固始县公安局两级反欺诈中心对该行工作的高度肯定。

  这次事件的处置,反映出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教育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固始县支行员工较强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网点员工认真落实日常安全培训,掌握基本知识,贯彻执行各项应急预案,注重演练效果,才能做到尽职提示、发现异常、有效识别、果断处置,从而成功拦截诈骗事件,避免银行声誉及客户资金受到损失。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