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 河南29名富豪上榜

2018年10月10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久燕)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百富榜》,马云半年身价涨700亿,以2700亿时隔四年再次成为中国首富。许家印和马化腾财富以2500亿和2400亿位列二三。河南共有29位企业家上榜(夫妇、父女、家族等算一人),其中7位企业家入围前500,牧原股份秦英林夫妇以355亿的身价卫冕河南首富,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天瑞李留法夫妇和华兰生物安康家族。

  河南29名富豪上榜   秦英林夫妇卫冕河南首富

  《2018胡润百富榜》显示,河南29位企业家上榜,其中7人入围前500名,牧原股份秦英林、钱瑛夫妇以355亿元财富再次蝉联河南首富,在胡润排行榜中排名第70位,较去年上升38位。秦英林夫妇身家较上一年的255亿元,增长了100亿,是农林牧渔行业首富,也是河南唯一进入百强的企业家。


秦英林夫妇位列农林牧渔行业首富

  李留法、李凤娈夫妇以160亿元财富超过安康家族,排名河南富豪榜第二位,较去年上升244位,安康家族则以155亿元财富排名河南富豪榜第三位,在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224位,较去年上升15位。

  据往年榜单资料显示,2014年首次登顶以来,秦英林夫妇已经是第4次登顶河南富豪榜。

  2014年,秦英林夫妇凭借牧原股份年初上市,首次登顶河南榜单,总资产90亿元,总榜单排名第188位。

  2015年,秦英林夫妇以205亿的身价再次成为“河南首富”,身价倍增,是河南富豪在本次榜单中唯一进入前百者。

  2016年,河南榜首被华兰生物安康家族以205亿元财富摘走,秦英林夫妇以185亿的财富值排名河南富豪榜第二位,排名胡润百富榜第127位。

  2017年,秦英林、钱瑛夫妇以255亿元财富重新夺回河南榜第一,在胡润排行榜中排名第108位。

  河南上榜胡润富豪榜前500位的富豪分别是秦英林夫妇、李留法夫妇、安康家族、万隆、朱文臣、楚金甫、苗拥军。

  今年共有1893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减少11%(237人),219人新上榜,456位去年上榜的企业家今年落榜,是百富榜二十年来最多的一次。去年上榜的河南企业家共40名,今年榜单上只有29名,包括侯建芳家族、李世江、王志清段雪琴夫妇、白宝鲲、乔秋生、王中锋杨瑞娜夫妇、费战波、郭现生韩录云夫妇、郭洁、高学明、刘延生史彩霞夫妇在内的11名企业家未能上榜,且今年无新上榜人员。


部分企业总部、企业家出生地、地区首富

  此外,有不少河南富豪名次波动较大,如建业胡葆森家族,以40亿元身家,跻身总榜单第977位,排名较上一年提升了423位。而郑州华晶郭留希排名较上年下降了838位,排名1775。

  榜单显示,一半上榜者居住在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香港和苏州7个城市。其中,郑州有17位,占比0.9%,人数较去年较少3位,排名较去年提升21名。


居住地排名、百分比及人数变化

  据悉,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20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六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2018胡润百富榜河南富豪榜

微信图片0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