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强化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差异化监管

2018年10月10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银监印发通知,要求兰考县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服务支持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发展机制,进一步强化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差异化监管。

  持续创新发力,提升特色优势。督促兰考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加紧开发具有本行特色的产品和服务,着力实现产品和服务体系的丰富与创新,锻造科技实力和特色优势。

  聚焦乡村振兴,提升服务质效。不断加快建设覆盖广泛、层次清晰的物理渠道网络,探索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金融服务受众面和体验值。

  坚持依法合规,提升风控水平。切实把合规经营摆在第一要位,把握住金融服务实体的本质,建立充分的市场责任心,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和生命线。

  完善激励机制,提升制度保障。在风险可控和可持续经营的基础上,合理提高普惠金融不良贷款容忍度,缓解基层信贷人员工作顾虑,限时建立以尽职免责为重心的内控制度体系。(吴华丹 薛静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