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引领辖内银行业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

2018年10月10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辖内银行业扫黑除恶有关工作,开封银监分局印发了相关工作方案和通知。

  辖区各银行机构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认真履行行业职责,充分发挥银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全面排查银行股东及员工涉黑涉恶、暴力收贷、第三方合作涉黑涉恶等问题,做好与本行相关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上报,坚决遏制、防范黑恶势力在银行业的滋生蔓延。

  二是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做好涉黑涉恶案件财产执行查控,铲除黑恶势力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三是做好扫黑除恶斗争社会宣传。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措和成果”为宣传重点,与“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相结合,积极安排和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吴华丹 朱军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