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资产高达2700亿元!马云家族重登中国首富

2018年10月11日09:27

来源:都市快报

  今天,胡润百富官网发布2018年胡润百富榜。2018年,刚好是这份榜单推出后的第20年。

  马云家族、许家印、马化腾分列前三,对应的财富值为2700亿元、2500亿元和2400亿元。

  去年的前三也是他们。不过,彼时,许家印的财富为2900亿元,马化腾2500亿元,而马云家族拥有2000亿元财富。马化腾13年来首次出现资产缩水。

  三大富豪牢牢占据中国财富半壁江山,第四名与他们有着1000亿的差距。

  今年的前十富豪,还包括:杨惠妍(1500 亿元)、王健林家族(1400 亿元)、何享健和何剑锋父子(1300 亿元)、王卫(1200 亿元)、严昊家族(1200亿元)、李彦宏及马东敏夫妇(1150亿元)、雷军(1100 亿元)、王文银家族(1100亿元)。

  其中,雷军为初入十强。他凭借小米的上市,财富增长86%,达1100亿元。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并列第13,财富迅速增长至950亿元。他创业仅3年,可能是全球范围目前为止最快拥有近千亿财富的企业家。

  “火锅一哥”海底捞刚上市不久,张勇夫妇财富上涨10倍,以550亿元冲进前50(排名第34)。

  胡润百富榜首次迎来区块链行业的上榜者,共14位。2018年,也成为胡润百富榜区块链元年。

  附前五十名榜单

  网友评论

  michiko未希 : 主要是因为昨天我还了花呗。

  经济独立的小乃子富婆 : 昨天还了马爸爸钱的举手

  金融擒牛 : 忘了充钱给马化腾,导致下降排名

  有钱·又有你:登上又怎么样 丝毫不影响我的排名。

  小凡凡8818 : 还是我比较稳,排名长期保持在13.5亿左右。

  莱菔缁衣客 : 现在有点飘了,这种新闻也点开图片看了。

  如是窥视 : 并夕夕上榜我有点难受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