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保监分局局长孙伟一行莅临平安产险南阳中支督导深化整治保险业市场乱象工作

2018年10月12日12:04

来源:大河网

  为贯彻落实深化整治银行业和保险业市场乱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8】52号)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辖内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10月10日,中国保监会南阳监管分局局长孙伟带领张青华主任一行三人对平安产险南阳中支进行现场督导调研,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全部参会。

  平安产险南阳中支总经理王建涛汇报了“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自查自纠及“车险自律”工作落实情况,同时介绍了公司2018年以来的经营情况以及小麦理赔开展情况。其它参会人员就市场现状、经营环境等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

  孙伟局长针对汇报内容做出重要指示:合规经营是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石,认识上要更加客观、全面,要善于发现问题,主动自查整改。措施要更扎实、更具体,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内部管理人员要敢于动真格。平安产险南阳中支在此次自查自纠工作中态度积极、班子重视,也开展了一系列自查自纠落实工作,但可以更进一步,平安做为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要成绩讲足、问题找准、分析透彻。目前市场发展更加精细化,监管也将更加深化,要全面正确地看待市场,抓住市场逐步规范的有利时机,寻求未来发展方向。

  同时表示做为保险从业者及领导者要做到以下内容:

  一、开动脑筋,创新方法。将业务发展建立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实现有效提升。业绩规模只是发展的一个方面体现,赔付利润、合规经营是公司整体经营管理的综合体现,不能只聚焦规模,违规违纪发展,要深入思考不违规如何做,公司管理层要群策群力整合资源,整合服务,公司经营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有效结合,聚焦点要更广泛,不仅是治理乱象,看待问题的视角要更高、更广。

  二、增强信心,坚持不懈。乱象整治目前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将一直延续下去。监管姓监,保险姓保,治理金融乱象的形势必将越来越严,行业依法合规经营是趋势是正道。

  三、严格责任,狠抓落实。加强队伍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好的制度将更加保护员工的职业生涯,要培养精兵强将,要推陈出新。

  最后,南阳监管分局主任张青华就此次现场督导进行总结,强调孙伟局长的讲话精神,并对公司的汇报给予指导点评。要求全员提高重视,上下一心;思想充分认识,落实合规发展;乱象整治和自律充分结合起来,分工更加细致,自查不留死角。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