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与故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0月12日16:45

来源:大河网

  10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故宫博物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文化+金融+科技"全新定位,在故宫文化主题展览、故宫特色主题银行、故宫元素金融及周边产品、线上搭建"故宫精品馆"平台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让优秀传统文化伴随当代金融走进千家万户。据悉,近期双方合作打造的工银故宫主题联名信用卡将面世。

  据介绍,此前,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还与苏州博物馆签署了合作协议。后续,工商银行还将努力把合作扩展至更多国家级博物馆,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近年来,工商银行将文化金融作为全行重要支持领域,构建了涵盖文化创意、文化传承、文化消费、文化产业升级等全方位的文化金融创新服务体系,积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丰富百姓文化消费。其中,工商银行在银行业率先推出了文化金融产品手册和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提供对文化企业全产品、全过程、全产业链的服务,涵盖旅游景区、有线电视、影视制作、影院经营、艺术品、广告和黄金珠宝等各类文化行业,贯穿文化产品的创意、制作、推广销售、项目建设、产业整合等全链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