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开展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监管政策学习测试

2018年10月17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使辖内广大银行业高管人员深刻理解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将乱象整治转化为内控管理自觉行为,与业务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合规文化建设等相结合,自觉把乱象整治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近日,开封银监分局开展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监管政策学习测试。

  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分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活动的全面组织和整体协调推进,并要求各银行业机构相应建立组织领导机制,认真组织本单位活动开展。对监管部门出台的与乱象整治有关的20余份政策文件进行系统梳理,并整理成学习资料包下发各银行机构,要求辖内近400名银行各层级高管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活动,有效传导了监管压力和政策要求。同时,抓住银行业乱象整治工作的"关键少数",组织66名市行级高管及法人机构"三长"进行集中闭卷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在辖内银行业高管人员中产生了积极反响,促进开封辖内乱象整治工作的成果巩固和下一步推进落实。(朱军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