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营养2020”中国小康牛奶公益行动项目落地安阳

2018年10月23日13:42

来源:大河网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中国小康牛奶公益行动——“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正式落地安阳。当天,安阳市伊利学生奶配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市自由路小学,为该校捐赠了2.4万盒价值6万元的伊利学生奶。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旨在培养中小学生饮用牛奶的习惯,改善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状况,提高身体健康素质,最终达到“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目的。2016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加强幼儿园、中小学的卫生与健康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实施学生营养餐和营养包行动,保障学生生长发育”。

  “感谢安阳市伊利学生奶配送服务中心为我校学生提供的爱心学生饮用奶。希望孩子们能够不负众望,立志成才,好好学习,天天进步,在营养香浓的伊利学生奶的陪伴下茁壮成长,成为展翅飞翔的雄鹰。”安阳市自由路小学副校长刘晓静在捐赠仪式上说。

  让孩子健康成长不仅是老师和家长的迫切心愿,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实现整个中华民族强盛的心愿。此次伊利集团为安阳市自由路小学免费赠送学生奶的大型公益活动,不仅体现了伊利集团情系教育事业的拳拳之心,也体现了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的善举。

  作为国内学生奶行业的领跑者,伊利集团始终立足产业优势,不断拓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维度方式,精准帮扶脱贫对象。2017年,伊利集团率先响应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发起的“D20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号召,推出“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方式,为贫困地区儿童带去健康关爱。2017年,该项目深入云南、甘肃、湖北、河南、陕西等省(市)自治区,覆盖中国近1/3省份、惠及超过12万贫困地区学生,实现了捐赠480万盒总计1200万元伊利学生奶的承诺。

  2018年,伊利集团继续深入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在提供牛奶营养与健康教育的同时,全面帮扶儿童成长。该项目将以2100万元的总投入,深入“三区三州”(西藏、新疆、四川等地)、青海玉树、四川凉山、河南商丘、甘肃会宁、河北西柏坡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跨越全国25个省、130个市县,捐赠伊利学生奶624万盒,不断打造“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新模式。(刘斐)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