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项目再获财政部奖励 河南省累计获奖总规模居全国首位

2018年10月24日09:34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10月23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25个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近日获得财政部奖励资金1.42亿元。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有50个项目获得中央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支持,包括48个全国示范项目和2个存量项目,资金总规模5.32亿元,居全国首位。

  此次中央财政对全国383个新建项目和11个存量项目下达以奖代补资金23.09亿元。该资金主要用于前期费用补助、运营补贴等PPP项目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各项支出,支持项目减轻运营负担,加快实施进度。

  今年以来,我省着力加大PPP模式规范推广力度,截至9月底,全省共有1042个入库项目,总投资12900亿元。目前,自2016年以来我省获得奖励资金支持的50个项目已全部落地实施,带动投资约810亿元,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市政工程等领域树立了一批项目标杆,充分发挥了示范导向作用,促进提高了我省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为规范高效运用PPP模式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做法。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