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50位白手起家创业者财富超20亿

2018年10月24日16:15

来源:大河网综合整理

  10月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80后富豪榜》。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次发布此榜单,内容包括《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和《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两个部分,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5日。其中,河南80后企业家李花以65亿元的财富进入《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

  132位80后企业家财富达到超过20亿元,比去年多33位。其中白手起家的比例为38%,与去年基本一致。

  50位80后白手起家创业者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多13位,主要来自在线游戏、区块链、先进制造业、互联网服务、教育和娱乐行业。

  17位80后财富继承企业家财富超过50亿元,比去年多4位。31岁的李花是宇华教育的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与父亲李光宇共同持有宇华教育72%的股份。

  其中,拼多多CEO黄峥首次上榜,创业仅三年便以950亿财富成为80后白手起家新首富,是史上最快达到近千亿财富的企业家。今日头条和抖音创始人35岁的张一鸣财富增长一倍多,以650亿上升一位至第二。大疆38岁的汪滔财富增长25%,以450亿位列第三。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些白手起家的80后所创造的企业规模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大得多。我们百富榜上的企业家们都有一个榜样作用,可以吸引很多新人创业,这些具有开创性思想和领导力的80后成功创业者,对年轻一代的影响巨大,因为他们基本上覆盖的都是新经济,是这个时代的代表。”

  以下为详细榜单:

相关链接:

2018胡润百富榜昨日出炉 29位河南企业家上榜 秦英林蝉联河南首富

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 河南29名富豪上榜

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许家印、马化腾位列前三

2018胡润慈善榜发布,河南籍企业家上榜人数全国第五

2018胡润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一半来自中国 北京最多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马化腾以2950亿成全球华人首富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