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大小眼” 银行股受青睐

2018年10月25日09:21

来源:中国网

  震荡回升后,近期市场再度呈现出分化苗头。昨日两市“沪强深弱”格局较为清晰,主力资金也在“大”、“小”市值股之间“搬家”。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板块分化背后的推手仍是主力资金的调仓换股。筑底回升后的当下操作难度有所加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基本面改善预期强并具有一定防御属性的银行板块显然成为了不少资金的“心头好”。

  防御属性再受关注

  昨日29个中信一级行业涨跌互现,整体而言,价值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筑底回升行情中,“大金融”板块表现最为突出。昨日银行、非银金融板块再度联袂走强,双双登顶行业涨幅前列。

  筑底回升后的本周,市场中“赚钱效应”已显著好转,然而整体性机会依旧不明显。近两个交易日来,市场在连续上攻后有所乏力,分化再度显现。而主力资金也在“大”、“小”间进行“搬家”。整体来看,资金加仓价值、减仓成长股的趋势较为明显。

  从近两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来看,净流出态势虽远未结束,但已出现改善迹象。整体来看,与周二时近300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额相较,昨日沪深两市105亿元净流出额显然已要回落许多。

  资金加仓银行

  自2月初见上半年高点以来,银行板块前后历经了长达5个月的下跌,估值回调相对较为充分,部分资金由此重新看好银行板块的投资价值。自7月以来,在盘面持续震荡筑底的背景下,银行板块升势较为延续,自低点出现超过10%的升幅,显著跑赢大盘。

  分析人士强调,当前加仓具备一定防御属性的银行板块在很大程度上也是部分资金出于“安全第一”的现实打算。

  从本周板块间的资金流向来看,不难发现主力资金的大幅流入正是板块延续强势的“底气”所在。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入的非银金融、银行、汽车这三个板块中,非银金融、银行板块净流入资金分别达到17.52亿和7.07亿元。由此来看,“大金融”板块当之无愧成为近期市场中的“人气王”。

  针对银行板块的后市,中信证券指出,近期监管层密集表态,明确稳增长与防风险的政策目标,有助稳定市场预期。当前银行板块平均估值0.82xPB(2018年),政策面托底+基本面业绩确定性较强,有望驱动板块估值修复1xPB。从交易角度而言,关注个体风险抵御能力强、业绩确定性高以及货币市场利率宽松背景下、负债成本压力减轻的相关标的。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