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赢 筑梦未来 中国人寿驻豫成员单位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

2018年10月25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上午,中国人寿驻豫成员单位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本次双方强强联手,既是落实国家创新发展驱动战略,持续提升保险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

  河南省政协常委、中国人寿总公司业务总监、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王新生,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韦海波,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广发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高奇志,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王涛,中国人寿电商郑州区域分公司总经理周二伟,中国人寿河南省养老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大超等成员单位领导、工作人员及新闻媒体见证了签约仪式。

  作为中管央企,中国人寿已连续16年入选《财富》全球500强,排名居42位。自2016年入主广发银行后,中国人寿完成了在保险、银行、投资三大领域的全面布局,成为国内最大的综合金融保险集团。目前,中国人寿驻豫省级机构已达5家,包括寿险、广发行、财险、养老险、电子商务公司,成为集团公司入驻机构最多的省份之一。中国人寿驻豫分支机构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2174个网点,是省内机构网络最全,从业人员最多,业务规模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去年,河南国寿总保费收入突破300亿元,总资产突破1200亿元,始终位于河南省寿险市场的主导地位。

  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是一个拥有网络技术优势、追求优质服务,承担河南全省基础电信网络建设和运营的国家主体通信企业。在4G业务领域,河南联通以其技术最先进、覆盖最广泛、产业链最成熟等突出特点,在通信行业中具有显著优势,是我省网络规模庞大、技术装备先进、用户数量较多的主导电信运营商。

  签约仪式上,王新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人寿驻豫各成员单位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国寿”战略的道路上,与中国联通开展了长期、广泛而良好的合作。在推动公司“互联网+”创新的过程中,中国人寿科技应用水平、客户服务能力、经营管理效率、转型发展方式以及风险防控水平的提升,都离不开中国联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特别是近期双方通过共同探索“互联网+健康+金融”服务创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成为互联网创新服务道路上的同行者和好伙伴,更加突显了强强联合的广阔发展前景与巨大创新动力。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作为中国联通最大单一股东,中国人寿集团与中国联通在总部层面于2014年就已经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共赢,渊源已久。本次,中国人寿驻豫成员单位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正是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及在各自领域内丰富的经验与资源,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和企业优势,为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搭建的良好互动平台。

  根据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增强在保险银行业务、通信服务及资源整合与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依托各自的线下渠道,线上互联网平台为对方客户提供“保险+银行+通信”产品服务,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郭莹莹 刘富安)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