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打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四个一工程”

2018年10月26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晚,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光大银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并结合该行实际推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四个一工程”。

  当天上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国光大银行在京召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李晓鹏指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成为推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光大银行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的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李晓鹏要求,在支持服务民营经济方面,全行要做到四个“一视同仁”,即信贷政策上一视同仁,不提高准入门槛;服务效率上一视同仁,不优柔寡断;激励约束上一视同仁,不厚此薄彼;产品创新上一视同仁,不左顾右盼。他指出,只要民营企业“股权清晰、治理健全、产业健康、信誉优良”,就应该得到和国有企业一样的金融服务。他特别强调,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要做到“三个提倡”,即提倡主动上门服务,提倡主动解决困难,提倡主动回应热点,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当晚召开的专题会议上,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兼郑州分行行长罗方科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光大银行总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精神,并结合该行实际情况,着力推进“四个一工程”。一是发展支持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对符合李晓鹏董事长所提出的四个准入标准条件的,都应大力支持,培育和发展一批优秀民营企业。二是探索建立一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机制和方法。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相比,有其特点和特殊性,所涉及的情况更复杂,风险防控技术难度更大,要积极探索建立一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机制和方法。三是培养创建一支懂民营经济的专业队伍。由于民营企业的特殊性、复杂性和政策性,对从业人员要求更高,无论是在思想觉悟、综合素质,还是专业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都需要更加严格要求。四是打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流业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既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又是支持企业发展、彰显社会责任,同时也是银行自身发展的需要,在各个方面都要有优秀的表现,打造一流的业绩。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对民营企业累计提供融资总额458亿元,融资余额207亿元,新增融资60亿元。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是光大银行在河南设立的省级分行。自1999年成立以来,扎根河南,服务全省,积极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累计在豫投融资近5000亿元。目前拥有43家综合营业网点,并在洛阳、许昌、焦作、南阳设有二级分行,总资产逾1500亿元,干部员工1300多人。经过近二十年发展,在理财业务、国际业务、投行业务、资产管理、金融创新、综合经营等方面培育了比较优势。零售业务方面,在河南率先推出理财产品,“要理财,到光大”家喻户晓。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云缴费、云支付、阳光银行、E融贷逐步形成知名品牌。信用卡业务业内领先,正逐步成为河南“叫得响、最好用、有形象”的信用卡品牌。对公业务方面,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突出对河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企业走出去及小微企业发展等支持重点,供应链金融、资管业务、综合金融、产融合作、普惠金融等已逐步形成光大特色品牌。并大力推进人才兴行战略,全面推进科学发展系列主题,积极推进“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在河南落地。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连续多年荣获年度最佳理财银行、最佳财富管理银行、最佳创新银行等多项大奖,是河南最具活力、最有特色、发展态势最为强劲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