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推怀药文化,共促产业扶贫 中国石化易捷山药文化节暨怀山药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7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中国石化易捷山药文化节暨怀山药产业发展论坛在怀山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中国石化易捷与怀山堂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作为国内最大的“加油站+便利店”连锁企业,中国石化易捷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怀山药这一河南名片,推广怀药文化,带动温县经济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促进产业扶贫。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炎平、温县人民政府县长唐毅、温县人民政府领导姬同合、易捷公司副总经理袁海东。中国石化北京、河南、江苏等主要省份分公司与河南各地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主流媒体、中国石化易捷各大供应商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石化易捷山药文化节正式启动

  山药开挖,产业带动,又是一年丰收时!

  霜降之后,山药正式进入采挖期。10月26日上午9点,中国石化易捷山药文化节在怀山堂怀药标准化示范园正式拉开帷幕。

  温县人民政府领导姬同合致欢迎辞,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炎平发表讲话。牛副市长首先对中国石化易捷这一全国最大的“加油站+便利店”连锁企业关注与支持怀药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把怀药文化进一步推行全国,把好的怀药产品送到全国消费者面前,进而带动焦作“四大怀药”产业发展。易捷公司副总经理袁海东对怀药文化以及温县怀药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推广怀药文化、推动产业扶贫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现场采挖,体验山药种植的不易!

  随后进行的山药采挖体验活动,让参会嘉宾对山药的生长环境和习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切身感受到山药采挖的不易。怀山药一般生长达到1.2米深,再加上垆土地更加湿粘,采挖起来非常困难。这也是正宗的铁棍山药更加珍贵的重要原因。

  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对采挖山药充满好奇,耐心挖掘。经过评比,现场采挖的山药最长达1.27米,单人采挖最大重量达到6.5千克。通过现场采挖,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山药种植的不易,对怀山药的生长特性和独特价值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强强联合,战略签约,共推山药产业发展!

  下午2点半,本次活动的重要板块怀山药产业发展论坛在怀山堂总部四楼会议室举行。

  怀山堂股份副总经理马辉首先介绍了怀山堂的品牌文化及产品规划。怀山堂传承246年,靠得就是“凡事留余、处处为真”的品牌文化,在产品上传承古法炮制工艺,结合现代生物科技,解决了山药食用的方便性和高效利用。

  随后,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山东一品堂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商业集团等分别与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签约, 三方将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强强联手,共同推广怀药文化,推进产业扶贫,推动山药产业发展。

   多方论坛,思想碰撞,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战略签约之后,围绕怀药产业发展,进行了主题为“品味怀药文化 共铸发展平台”的现场论坛。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非油处处长王俊彪、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处长(中药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苗明三教授、怀山堂股份董事长康明轩、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颜景毅,以及车友报主编郭鹏等各位论坛嘉宾,就怀山药文化推广以及产业发展进行智慧碰撞、出谋划策。

  健康分享,发现怀药与健康之间的秘密!

  论坛结束后,怀山堂董事长康明轩进行了《怀药与养生》的主题健康分享。康总系统介绍了五蕴健康周期理论,分析了一些常见慢性疾病的病理原因,分享了脾胃健康养生等方面知识,倡导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怀山堂作为怀山药品类的领导品牌,通过举办中石化易捷山药文化节,弘扬怀药文化,传播食养健康理念。

  此次活动,融合采挖体验、产业扶贫与发展论坛等内容,既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了怀山药文化,推动打造河南健康名片,又整合各方资源,推动产业发展,将对整个怀山药产业乃至整个温县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郭莹莹 梁汇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