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国际投资担保公司”的幌子让人投资 这伙人中牟骗了3.3亿元

2018年10月30日09:18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10月29日,记者从中牟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经侦大队破获了一起涉案价值3.3亿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并抓获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该犯罪嫌疑人校某,系某国际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中牟业务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主要嫌疑人。据警方调查,该国际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中牟业务部,于2012年底成立,未在工商局注册,没有相关资质。

  犯罪嫌疑人校某,伙同该公司中牟业务部的总经理张某和副总经理朱某等人,自2013年3月份以来,以投资某置业公司为由,利用高息诱使他人投钱,并签定借款合同,承诺按月支付利息,利息按存款金额大小,分为月息1.2分、1.5分、1.8分、2分。2015年3月份以后,因资金链断裂,他们不再给储户支付利息,也不愿归还投钱者的本金。

  经审计,从2012年10月9日至2015年9月31日期间,该公司在中牟县共收取了796人的3.3亿余元,仅支付本息1.8亿余元。其中犯罪嫌疑人校某,就拉了40余人“投资”1000多万元。

  经民警讯问,犯罪嫌疑人校某今年56岁,中牟县韩寺镇人。目前,校某已被中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牟警方提醒大家:类似以高利润许诺投资者高回报的投资项目屡见不鲜,负面效果也比较多见,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要擦亮双眼,提高甄别能力,不要轻信承诺保本的高息平台,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因一时贪小利而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之中。(线索提供 王发明 李歌)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