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拟撤销161款新能源车免购置税资格 涉及58家企业

2018年10月30日09: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日前,工信部发布《关于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的公示》。据统计,本批名单包含58家企业的161款车型,其中含14款新能源乘用车,涉及车型包括奇瑞eQ1、北汽ET400、北汽EC180、比亚迪宋EV、帝豪GSe400、帝豪EV等。

  工信部对撤销这些车型的原因做出了解释:经统计,2017年9月《目录》(第十二批)发布后,截至2018年9月底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共计161款,拟从《目录》撤销。简单理解就是这161款车型,在过去的一年里一辆也没有生产。在此之前,工信部已发布三批撤销车型名单,累计撤销2473款新能源汽车,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共135款。

  据了解,在2018年4月主管部门就发布公告表示,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动态管理。对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目录》后截至该公告发布之日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列入《目录》后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从《目录》中予以撤销。

  附件: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