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开展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络借贷业务风险排查

2018年10月30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开封银监分局对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络借贷业务开展风险排查。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方案,部署自查工作,教育和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有效预防和及早发现、化解网络借贷业务风险隐患。针对辖内21家银行机构,7000余名银行职员开展网络借贷业务风险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

  员工层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在网贷机构入股任职及使用贷款资金投资网贷机构产品情况;运行层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网贷机构在银行开立账户、资金往来情况;业务层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为网贷机构提供资金存管、清算、监督情况。督促辖内机构建立日常账户动态监测机制,重点关注账户资金投向、借款用途、利率水平、借款期限、借款形式、分期情况、抵押或担保形式、借款偿还情况,如发现疑似网贷公司开立账户或进行资金转移的情况,应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

  截至目前,该分局未发现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及人员参与互联网借贷业务,未接到公众投诉互联网借贷风险事件。(吴华丹 王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