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来电:你的银行资金已被监控?结果……

2018年11月01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0日,平顶山银行郑州中原百姓广场小微支行工作人员李亚锦、陈凯强成功堵截一起跨行电信诈骗案件,维护了客户利益,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

  当天中午,魏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郑州中原百姓广场小微支行,要求办理跨行汇款业务。工作人员发现客户填写的收款人为黑龙江市某银行,再结合魏女士的神情,出于职业敏感,立刻询问是否认识收款人。魏女士依然神情慌张,告知工作人员,对方是黑龙江市一个公安局的,说其银行账户资金已被监控,需要将银行账户的资金转至黑龙江市公安局指定的一个账户。对方还强调要求她不得告知任何人,连父母也不能告知。工作人员基本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向她仔细分析了其中漏洞,阻止魏女士向对方银行账户转账。

  工作人员耐心向魏女士讲解了骗子的种种作案手法,讲解了遇到电话、短信等网络诈骗应如何应对,怎样才能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提醒她平时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以任何名义要求向陌生账户汇款的信息。

  魏女士办理业务临走时,神色依然紧张。中原百姓广场小微支行工作人员担心她还受困扰,两天后进行了回访跟踪,确认她的资金安全。

  平顶山银行员工的工作态度打动了魏女士,她手写一封感谢信,感谢平顶山银行培养出了李亚锦、陈凯强这样专业、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客户着想的优秀员工。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不法分子借助电信、网络等手段实行诈骗犯罪的案件呈高发态势,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给银行客户资金安全造成较大危害,而平顶山银行工作人员李亚锦、陈凯强根据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及案例分析,通过"看、听、问"等方法,有效甄别了信息的真实性,凭着敏锐的警觉和为客户负责的工作态度,帮客户保护好了资金的安全。

  最后附上防电信诈骗口诀、防电信诈骗十个"凡是",希望大家远离电信诈骗。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