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客效果相当于2个影院 优质快闪店成购物中心“宠儿”

2018年11月01日14:38

来源:河南商报


一家快闪店正在进行模特秀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杨桂芳

  时下,在购物中心、商场里,有一种“神奇”的店面——快闪店,它们在商场内一般停留少则三五天,多则个把月,吸引着和“店面”气质吻合的潮人一族。

  一个运营好的快闪店,对品牌、商场、消费者来说是“三赢”,不仅能为品牌赋能、为商场带来客流和新鲜感,对消费者来说也能获得特别的消费体验。

  消息

  京东快闪店“空降”郑州

  10月31日,距离“双11”还有十多天,京东与红豆男装合作的快闪店“JOYSPACE”,出现在郑州二七万达广场。既然是使用“快闪”的模式,店面就不能像专柜的柜台一样乏味。

  快闪店在现场设置红豆代言人“吴京”的形象灯箱,为了烘托出冷秋悄然而至的感觉,现场有一片秋季的场景,满地的黄色落叶,让消费者感觉购买加绒衣服很有必要。

  既然是快闪店,就有“保质期”,5天之后,这间带着“落叶”的店面就将从万达广场撤出。

  现象

  受到商业宠爱的快闪店

  绿地新都会·新田360广场在开业时,也曾推出一系列的快闪活动。

  其潮宠网红快闪店选择网红爆款限量出售的方式,有网红包包,还有网红巧克力、网红服饰等,吸引着年轻一族,成为商场在开业之初刷爆消费者朋友圈的利器。

  不仅如此,在其他购物中心、商业街,墨凝、波波与大鸟等快闪店也在异军突起,一经推出就成为年轻人的打卡集中地。

  95后的小美在快闪店买了一款网红包后就爱上了快闪店。“快闪店的商品价格并不便宜,一个普通材质的帆布包就卖200多元。”小美说。

  数据

  快闪店的聚客效果相当于2个影院

  快闪店聚客效应有多明显?RET睿意德发布的《中国快闪店研究报告》中提到,1个优质的快闪店的聚客效果相当于一个IP展览、2个影院或6个连锁餐饮店。

  “快闪店特别挑战产品设计感和视觉语言的张力,想成功,要成为快闪中的IP才行。”曾经做过快闪店的一位创业者说,毕竟一次“快闪”费用不菲,而且其提升多是在品牌影响层面,想要直接达成多少销售并不能保证。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