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出售闲置房产是公司整体改革的组成部分

2018年11月01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中原证券发布公告,拟对位于郑州市、北京市、河源市的11处房产进行变现处置,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盘活固定资产,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以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据了解,中原证券此次出售闲置房产是一个正常的资产处置行为,也是公司今年以来整体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今年初中原证券提出"第二次腾飞"的发展目标,为此从4月份起开始启动全方位改革,目的是提升各项专业服务能力、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对投行、自营、研究所、中原期货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另类投资子公司、私募基金管理子公司、资管等大部分条线的改革,预计年底前对业务条线的改革能够全部完成。"中原证券董秘朱启本介绍,中原证券改革按照业务优先、管理配套推进的顺序平稳进行,4月份投行条线率先改革,内容涉及业务发展定位和目标、加强合规风控、组织架构及绩效考核体系调整、团队引进和重组等方方面面。

  同时,该司经营层契约化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以提升公司效率等为目标的管理改革也同步进行,建立了投行管理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等专业化决策体系。在此背景下,随着改革的深入,如何提高公司资产周转率成为改革重点之一,包括盘活固定资产等一系列措施也被提上该司议事日程。

  朱启本表示,一家公司ROE的提升通常涉及净利润率、资产周转率和杠杆率三个因素,而提高资产周转率首先会涉及闲置资产的处置。因而,作为公司全面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处置闲置房产不仅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在当前证券行业‘现金为王’的形势下也有利于业务发展,我们将按程序稳步推进这项工作。(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