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39家外贸企业单月可少缴税约500万元

2018年11月02日09:3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孙静)10月3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11月1日起,我国降低1585个税目的进口关税,关税总水平从9.8%降至7.5%,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外贸企业应税进口商品计算,预计439家外贸企业单月可享受降税优惠约500万元。

  据悉,本次降税共涉及税号1585个,平均税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约26%。

  “以机电设备为例,如轻工机械、通用机械及仪器仪表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2.2%降至8.8%,平均降幅达28%。降税以后,我省的食品加工、服装、建筑等行业,就可以以更少的资金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设备,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对于国内居民需求旺盛的宝玉石、贵金属或宝贵金属材料及其制品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6.6%降至5.4%,平均降幅约18%,将进一步满足居民高品质消费的需求。

  为进一步推进贸易便利化,降税的同时,海关整合部分同类或相似商品的税率,将原先进口关税的税级从57个变为45个,减少了21%。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共有439家企业申报进口本次下调进口关税税率的商品,共涉及1585个税目中的400个,应税进口金额28.7亿元。按照今年1至9月份月平均进口额计算,降税以后,预计我省439家企业单月可享受降税优惠约500万元。

  “本次降税在为全省外贸企业减负的同时,将进一步推动我省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积极拉动居民消费升级。”该负责人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