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亮相焦作中旅银行营业部

2018年11月05日14:06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方便焦作市民查询个人征信信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在焦作中旅银行营业部增设了一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广大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件至焦作中旅银行总行营业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据悉,个人信用记录全面、真实地记录了信息主体在银行借债还钱和遵纪守法情况,主要储存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并以信用报告的形式向本人和经本人授权查询的接入机构提供查询服务。现已广泛用于金融机构贷款审查,人大、政协资格审查以及单位入(在)职审查等。

  目前,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信息主体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查询网点查询即可;二是柜台查询,信息主体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1份复印件,在当地人民银行征信柜台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后提交查询申请;三是网上查询,信息主体需在征信中心官网注册并进行身份验证,于次日获得电子版信用报告。

  需要注意的是,个人信用报告含有个人敏感信息,自助查询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主要用于了解自身信用状况,查得的信用报告应妥善保管。除此之外,市民在办理银行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信贷业务时,不需要采取自主查询的方式,可直接授权相关机构办理征信查询。

  焦作中旅银行自助查询网点:总行营业部

  地址:焦作市迎宾路1号

  服务电话:0391-96999

  服务时间:

  工作日上午 09:00-12:00

  下午 13:00-17:00

  特别提醒:依据《征信业管理条例》,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每年查询3次及以上的,按照国家规定每次收取查询服务费10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