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规解冻代开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 正阳农商行被罚20万元

2018年11月07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记者从河南银监局官网获悉,驻马店银监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河南正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违规解冻代开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被罚款人民币二十万元,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是吴厚俊。

  行政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第二十一条,《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第三十七条、第四十一条,《商业银行表外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十一条,《银行账户管理办法》第十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监管的通知》(银监办发〔2012〕286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案件风险提示的通知》(银监办发〔2011〕206号),《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第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管管理法》第四十六条。

  据悉,今年8月28日,驻马店银监分局核准吴厚俊河南正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正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03年31日,办公室地址位于驻马店河南省正阳县真阳镇南环路222号,经营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业务;办理承兑与贴现;代理其他银行的金融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和政策性金融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借记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附处罚信息公开表: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