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处理再加速 人保财险联合河南省公安厅“警保联动”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09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上午,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联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如意湖文化广场隆重举办“警保联动 服务人民”启动仪式,标志着“警保联动”在河南省和郑州市全面落地。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长冯国文、副总队长姚占军,河南保监局党委委员杨济时、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万国华、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武强、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人保财险郑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彭永恒、上海金汇通航华北区总经理游晓霞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分民警和人保财险郑州市分公司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姚占军,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庞辉,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人保财险郑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彭永恒分别致辞。各方一致认为,“警保联动”的顺利实施,是河南省落实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工作部署的重大成果,是河南省在公安交通管理和保险服务领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提升协同共治和服务群众水平的重大举措,是保险机制创新社会管理、拓展公共服务实践的有益探索。“警保联动”的全面落地,必将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效率,为构建和谐交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河南省即已启动“警保联动”筹备工作。9月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下发《全省深化道路交通事故“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决定联合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构建“警保联动”机制,以“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为支撑,推行人保财险“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与交警、辅警共同上路巡查的新模式。通过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交警带领与单独巡查相结合、徒步巡逻与摩托车巡逻相结合、统一调度与主动发现相结合等方式,以交通出行早晚高峰和节假日为重点时段,通过以城市主城商圈、城市主干道、重要交通节点等为重点部位,织密巡控网络,第一时间发现和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或上传事故信息,实现轻微财损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现场、快速理赔,提升交通事故处置质量和效率。同时建立事故伤者快速救援、转运机制,通过空地一体化救援合作,共同做好重大交通事故人员的救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警保联动”的运行,将给群众带来极大便利。例如,通过使用“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事故当事人无需重复报案,交警或人保财险只要一方出动,即能快速解决事故理赔。“警保联动”成为公安交管部门重要的辅助力量参与事故快处快赔。

  本次作为保险行业唯一的代表参与公安交管系统“警保联动”,彰显了人保财险的服务能力和责任担当。作为与共和国同生共长的国有大型骨干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保财险始终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积极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渠道作用。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在全省拥有各类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超过1300个,员工、协保员和各类服务人员超过2万人。依托遍布城乡的健全网点和规模庞大的服务人员,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完全具备“警保联动”参与和运营能力,也受到交管部门的认可。据悉,截止目前,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下辖的18个地市分公司中,已有16家分公司启动“警保联动”,已联合成立13家交管服务站、组建18支“警保联动”人保骑行队。

  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表示,下一步各地市分公司将与当地交警部门共同完成道路联合巡查队伍组建,共同开展城市道路巡查,保证案件快速一站式处理。2019年将“警保联动”延伸至农村地区,共同推动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体系。

  今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交警车队、人保财险理赔车队以及人保财险应急救援直升机组成的警保联动队伍,进行了路面巡游活动,完成首次上路执勤任务,标志着河南省“警保联动”工作正式落地实施。(饶浩林)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