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让您不虚此行 河南企业收获颇丰

2018年11月09日17:49

来源:大河网

  11月8日晚,中国银行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落下帷幕,参会河南企业收获颇丰,签约金额近5亿元,半数以上河南参会企业与海外客商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为“红娘”点赞

  来自河南南阳的客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俄罗斯展区,心中还在为没有找到中意的合作伙伴而感到一丝失落。正在等候俄罗斯客商的中国银行志愿者管宇赶紧迎了上去,在了解企业情况,分析潜在需求后,管宇发现企业不仅有进口化工原料的需求,同时还有进口小麦大豆的需求,他马上与中国银行俄罗斯子行派来的志愿者沟通,找到俄罗斯方面中国负责人。精准配对后,该企业与俄罗斯一家出口企业很快达成合作意向,当即签下了140万美元的订单。两家企业负责人签约后向“红娘”竖起了大拇指,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181109174119

微信图片_20181109174138

  来的都是客

  河南一家肉制品企业的负责人在听说对接会的盛况后,主动联系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请求帮其寻找海外可靠的货源,河南中行工作人员卢俊和现场志愿者热情接待了他,并根据企业进口牛羊肉的需求,主动牵线,精准匹配,为其安排了10场洽谈,最终与新西兰的出口商达成合作意向。企业负责人表示:“我这次本来就是想看看,没想到中国银行在没有前期准备的情况下,也能够及时精准地做出安排,体现了高水准服务。这次我还发现,对接不仅是买和卖,中国银行还可以帮助企业找到新的技术、市场和投资者。”

  我想去河南

  新加坡一家物流公司进行了5场关于海运对接中转、紧急运输调配等方面“一对一”洽谈。在谈判中,中国银行河南分行的志愿者刘悦向其介绍河南着力打造空中、陆地、网上、海上四条“新丝路”有关情况。洽谈结束后,新加坡客商主动与刘悦聊了起来,当听到中国银行河南分行先后3次成功举办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近500家境外企业与省内1500家企业进行撮合会谈,达成合作意向700余项,贸易金额12.6亿美元后,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在听到刘悦介绍,2019年中国银行河南分行还要再搞跨境撮合后,客商表达了强烈的参加意愿,留下企业宣传资料,并与刘悦互留了联系方式。

微信图片_20181109174126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对接会,我们为广大客商提供最精准、最热忱的服务,尽量做到让每一位客商都不虚此行。此外,我们还向海外客商发出邀请,告诉他们2019年4月,还有规模盛大的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河南800多家工商企业在等着他们,相信广袤无垠的河南大地上,他们也会有大收获、有大所为,目前已有多家海外企业明确表示参加。”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