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民生为己任 建行信用卡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2018年11月12日14:27

来源:大河网

  目前,建行信用卡发卡量已突破1.17亿张,客户总量超过8800万户,是国内信用卡客户数最多的银行;信用卡累计发放贷款超过6400亿元,是全国发放信用卡贷款规模最大的银行;信用卡商户总量超过200万户,在全国联网商户拓展机构排位中持续领先;客户总量、贷款余额、分期交易额、分期收入、资产质量等关键指标同业第一。

  建行信用卡 用个性魅力实力“圈粉”

  “客户需求驱动产品服务创新”。——以服务民生为己任,百姓的需求在哪里,建行信用卡就在哪里。

  近年来,建行坚持以全力打造客户家庭消费“第一钱包”为经营思路,助力居民美好生活提升。秉承不断普惠长尾客户经营思路,利用信息化技术、互联网技术的“智慧整合”,持续完善客户综合化经营体系。基于用卡场景细分,线上线下交易全覆盖……逐步完善覆盖境外消费、母婴、运动、美食、旅游、线上消费、车主、游戏动漫等多类别消费场景的信用卡产品体系,发行车主卡、JOY卡、唯品会龙卡、全球热购卡、腾讯游戏卡、Linefriends卡等满足不同客户消费场景需求信用卡。基于客户画像,逐步完善网点STM、大学校园、出境游和线上渠道“四大场景”营销策略,围绕小额高频用卡场景持续开展促销优惠活动,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精准化的营销、多元温馨服务和增值服务,让持卡人畅享移动支付的便捷与安全。建行信用卡用个性魅力实力“圈粉”,目前客户总量超过8700万户。

  创新,不仅更好的服务民生,提升客户体验,更推动了客户消费升级。

  以科技创新驱动,建行信用卡实现了从“被动服务”向“洞察客户,预见服务”的跨越,建立了覆盖手机银行、网银、短信、微信、人工电话、语音、网点等全渠道服务体系,持卡人即刻就能享受金融科技带来的便捷服务。

  龙卡分期付款面面俱到,全方位满足居民各样消费

  建行信用卡先后推出了购车分期、装修分期、账单分期、分期通等市场领先的拳头产品,构建了消费信贷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全面覆盖汽车、装修、旅游、教育、留学等各领域,累计为2800多万持卡人提供8000万笔分期信贷服务,为推动美好生活建设不断注入强大的引擎动力。

  “建行龙卡信用卡分期付款不仅全方位满足了我们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的消费也跟着升级,提升了生活品质。”郑州市民马先生对此很有感触,是龙卡信用卡分期付款让他避免了没钱装修的尴尬。

  据了解,龙卡信用卡分期付款截至2018年7月底,全行共计开展购车、装修等信用卡分期产品专场营销活动200余场次,直接面对客户提供产品营销、接收咨询和申请受理。特别是河南省分行牵头参展的郑州地区大河国际车展、中原国际车展、家居建材惠民巡展会、华夏家博会等分期专场促销活动,场均受理咨询人数7000余人,满足客户消费信贷需求。目前,省行在河南地区已与1000多家汽车经销商开展合作,服务居民购车消费需求,开展装修分期业务,服务千家万户安居乐业。

  作为围绕客户幸福生活提供信贷支付结算的工具,服务场景全面,客户范围广泛,在支持住房租赁消费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2018年,建行信用卡“居易租”租房分期面世,通过建行信用卡可以分期支付房租,分期期限长达36个月分期金额最高达30万元。

  创新让消费升级,慧兜圈打造消费金融生态圈

  建行还创新推出“慧兜圈”商户生态体系,集刷卡支付、建行龙支付、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于一体,打造涵盖支付、积分、优惠、分期等的综合消费服务平台,构建了消费者及商户共赢的普惠金融生态圈。

  据介绍,慧兜圈是建行以POS终端为入口,实现商户、客户、银行三者互联互通的消费生态圈服务。是建行应用互联网技术,依托O2O移动互联电子商务模式,为商户精心打造的集收单结算和营销管理于一体的智慧平台。

  截至目前,建行慧兜圈商户规模已突破8万户,结合餐饮、购物连锁、洗车等商户组织开展了多场龙卡美食节、精品节、爱车节等活动。

  积极推广智能POS应用慧兜圈“药品追溯码”查询服务,让百姓买“放心”药。锁定城市商业中心、交通、旅游、学校、医院等目标区域,紧抓消费端入口,利用慧兜圈产品优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挖掘辖内龙卡随付贷业务优质项目资源,如开封地区的万宝电器、顿汉电器;平顶山地区的苏宁电器、迪信通;郑州地区我爱运动健身馆;信阳地区亚洲手机;新乡地区弘厚手机、八方电器等,另外为迎合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以“京东苹果”为合作契机,结合商户自身的资源优势,择优发展为线上分期商户,实施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随付贷进一步融入到客户的生活消费中,助力百姓美好生活!(徐曼丽 杜红升 吴毅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