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信阳分行荣获“2017年度信阳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2018年11月12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综治委发文,对2017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进行集中表彰,中原银行信阳分行荣获"2017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狠下功夫,立足于抓早、抓紧、抓实、抓准的指导思想,在平安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成效。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平安建设工作,每年工作会、季度会议、月例会上都进行专题布置;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狠抓平安建设工作不放松;初将平安建设工作写进各种目标管理责任书,使综治责任书做到层层签订,构筑了分行、支行两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平安建设责任体系。

  根据工作需要,该行及时调整"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由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委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平安建设工作,并配备了专职负责平安建设工作的人员。重点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使平安建设工作的开展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同时,该行还加强了风险排查和日常检查工作值班,每逢关键节点和节假日,行领导都要带领检查人员对各网点进行安全检查,排查风险,登记台账,确保安全。

  该行及时调整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信访应急处置预案。制订完善了工作制度,定期对矛盾问题、热点问题、上访信件进行研究分析、排查,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万欣)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