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埋10多万现金腐烂发霉 银行柜员帮忙挽回7万多元

2018年11月13日11: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曼

  “您看看能不能兑换,我们都跑五家银行了,都不给换。这十来万是老人攒了一辈子的钱,我婆婆急得心脏病都犯了。”11月7日,商丘市民王女士带着一大摞发霉的现金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商丘京港支行鑫城分理处求助,称她公公在世时将十余万百元大钞埋在树下,虽然生前告诉了她婆婆,但是婆婆并没有将钱挖出来。最近,婆婆突然想起将钱挖出,但是这些钱已经霉变腐烂,有些已经看不出原貌。

  王女士介绍,她带着婆婆去了五家银行,因钱币腐烂严重、数额较大等原因都被拒绝兑换,王女士的婆婆因此还犯了心脏病。当王女士和她婆婆带着一丝希望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商丘京港支行鑫城分理处时,柜员李恒贤接下了这件复杂的业务。

  1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商丘京港支行鑫城分理处,见到了正在办理业务的李恒贤,等到业务办理完毕,李恒贤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1月7日下午,一位中年女士和一位老大娘带着一大袋发霉的钱来兑换,找我来兑换残币的客户不少,但是数额这么大的,我工作二十多年来是第一次遇到。7日那天帮她们兑换了3800元,因为数额过大剩下的我告诉她们第二天再来。”

  11月8日上午,王女士一早就到了银行,李恒贤从上午9时一直下午2时,累计为王女士兑换7万余元。“四分之三以上的可以等值兑换,二分之一以上可以兑换一半,截止目前一共帮她兑换人民币75100元,她手里还有一些,但是这两天她没有过来。她过来我还会帮她整理。”李恒贤说。

  “整理起来非常麻烦,这个钱受潮后一干就变得非常脆。”该行网点负责人刘咏艳告诉记者,因为钱都粘连到一块了,需要用工具一张一张慢慢揭开。揭掉之后再把碎片一点点拼起来,稍粗心一点就会给客户造成更大的损失,非常需要耐心。

  “他(李恒贤)人可好了,一张一张用白纸粘起来,本来想着五万块钱都换不来,没想到换了七万多,老太太现在也不恁难受了,高兴得很。”为老人挽回损失,王女士也十分开心。

  温馨提醒:大量不用的现金最好存到银行,不要埋在地下或存放家中,防止霉变或火灾烧毁以及被盗等情况。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