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投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4.7亿元

2018年11月13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期濮阳市人社局、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联合召开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个体工商、小微企业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推进会。各市、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及业务科长,各区、中原油田就业中心主任,濮阳市邮储银行市、县分支行主管行长和三农金融部、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及专职创业担保贷款信贷经理参加会议。

  2018年以来,全市人社、邮储银行两大系统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创新突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通过一系列政策创新、服务创新、作业模式创新等举措,不断释放惠民政策效应,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成效。

  创新反担保方式:建立反担保新机制,不断拓宽反担保保证范围、方式,提高授信额度,解决担保难。对有稳定收入的自然人,以及法律认可的所有抵(质)押物,均纳入贷款反担保范围,并按就高原则授信担保额度,同时,还可以联保互保、共同或组合的方式反担保。目前,我市创业担保贷款的反担保条件、方式、额度等措施办法,均被省人社厅介绍推广。

  创新贷款政策:3月29日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出台后,人社、邮储两大系统多次对接协商,共同推动濮阳市南乐县“一带一路一园”一系列创新举措落地。截至10月底,邮储银行南乐县支行本年放款1.39亿元,贷款结余1.61亿元,本年净增6331万元,放款量和贷款结余均居全省邮储系统内第2位,年净增位居系统内第1位,其“井喷效应”为全市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创新贷款发放模式:探索实施公司+农户或合作社+农户、创业园区(集聚区)+创业实体等贷款模式,既让创业者充分享受贷款政策,又能有效防控贷款风险,公司、合作社、创业实体或农户等均能实现共赢发展,直接促成新的创业高潮。

  创新服务模式:由坐等受理变上门服务。以市城区创业实体相对聚集的正大家居广场、青年文化创业大厦为试点,上门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贷款服务,全程集中统一办理,实现了从贷款申请至贷款发放不出门办结,将创业者认为难办、不可能的事情变为简单易行的现实,赢得了创业者好评。

  创新作业模式:为尽快实现创业者融资,人社、邮储共同协调精简工作流程,加快贷款审批,缩短放贷周期,基本实现当周受理申请、当周核实实体、当周办理担保、手续齐全当周放款,一系列保障措施让7天内放贷成为常态,形成了“7天速贷”。“7天速贷”模式改变了老百姓以往对创业担保贷款申贷流程繁琐、等待时间长的认知,真正做到了雪中送炭、解决了燃眉之急,博得了创业者的认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截至10月底,邮储系统实现投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4.7亿元,提前一季度超额完成省人社厅、省分行下达目标任务,目标进度和贷款发放量位居全省前二和前四,全市人口人均贷款额全省第一,继续保持系统内领先。同时帮助8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支持100余家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2000余名农民工创业提供资金支持,扶持了近2500家创业实体,扶持带动创业就业11000余人,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