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信阳浉河区支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促业务稳健发展

2018年11月13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来,农发行浉河区支行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保障了业务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融为一体,相互作用、相互促进。

  抓学习教育,铸牢思想根基

  以廉政主题教育为载体,引导员工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彻到工作的点滴之中,通过认真梳理业务和管理流程,制定和完善了《岗位轮换制度和强制休假制度》、《支部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职责》、《员工行为排查办法》等制度,对总行下发的《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重点学、反复学,并学以致用,使员工知章守纪,规范行为。同时,组织员工学习《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员工行为积分管理办法》、《廉洁办贷十不准》等内容,提高员工知风险、识风险、化风险、抗风险的识别能力,培育一支能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技能和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员工队伍。

  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以行动为表率,明确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抓落实,严格贯彻执行《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和《员工行为积分管理办法》,加大问责力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案防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承诺书,形成“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利用学习日组织全行员工进行业务操作规范、案件防范工作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高农发行浉河区支行员工执行制度、按章操作的自觉性,全面提升员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和合规从业能力。

  抓风险排查,护航业务发展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依法合规经营相结合,认真查找业务发展过程中党风廉政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增强了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业务开展至哪里,纪律监督跟进到哪里。严格落实风险例会制度,对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分析风险点产生的原因并制定防控措施,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部门、各业务和各流程中,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