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依托“强化公司治理年”推进辖内农商行公司治理工作

2018年11月13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河南省地方中小法人银行公司治理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开封银监分局对辖内农商行公司治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主要包含四项内容:

  一是完善公司治理架构。引导农商行切实将党的领导嵌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中,确保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发挥;明确各部门、岗位职责边界,确保董事会、监事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的合规设置。

  二是开展股东股权治理。评估股东资质是否合规、入股资金是否合法、股权管理及股东行为是否合理、股权质押是否合要求等,坚持“强监管,严要求”的方向,推进农商行的平稳运行。

  三是落实上层履职评价。通过检查从业资质、履职规范及履职评价等内容,督促辖内农商行保持发展战略的相对稳定性,按照监管规定进行信息披露,完善内部管理。

  四是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要求农商行权衡绩效考核、薪酬管理方案是否科学合理,是否有利于其独立、全面地履行职能;敦促机构强化内部审计的功能,提高发现、防范风险的能力。(吴华丹 孟雪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