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扎实有效完成员工行为及操作风险现场检查工作

2018年11月13日2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银监分局对辖内银行机构员工行为及操作风险进行了专项排查,其中对3家银行机构开展监管现场检查,检查中采取多种措施,目前已全面完成现场检查工作。

  强化学习,理论指导检查。集中学习员工行为及操作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发挥查前培训的指导作用,针对员工行为及操作风险排查要点,结合被查机构自身特点,厘清检查思路,找准切入突破口。

  科技先行,发挥EAST作用。充分利用治理乱象检查EAST通用模型,结合日常监管综合分析,对重点问题进行多重筛查,有效锁定疑似违规业务。本次检查共运行模型12个,筛查疑似问题52条。

  突出重点,提高检查质效。在掌握机构前期自查情况基础上,梳理被查机构主要风险点和问题,现场检查中紧抓重点环节。检查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内控制度建设不完善、员工行为监控和查处不严、对本行员工授信管理不规范等方面。

  加强整改,严格追究问责。督促辖内银行业机构认真开展内部责任认定,对责任人依法、依规开展问责处理和通报,并按要求录入银保监会“灰名单”系统,对重大违规问题严格依规处理。(吴华丹 李楠)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