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大行纷纷布局理财子公司 建行拟出资不超150亿设理财公司

2018年11月16日17:32

来源:网络综合

  国有大行纷纷布局理财子公司,继中行之后,11月16日,建设银行公告称,拟出资不超150亿元投资设立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公告显示,建信理财注册资本拟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建设银行持股比例为100%,注册地拟为广东省深圳市,作为建设银行所属一级子公司管理。

  据悉,建信理财拟申请经营下述业务,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建设银行表示,本次投资是建设银行落实监管最新要求、适应内外部经济金融环境变化、促进理财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理财业务公司化运营和管理,与建设银行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有利于促进理财业务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优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能力,提升建设银行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