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纪念馆、 南水北调第一楼开工 由中建七局承建

2018年11月17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上午,焦作市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开工仪式在中建七局投资建设的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生态保护PPP项目施工现场成功举行,焦作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王小平宣布项目开工,中建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胜利代表参建单位致辞。焦作市副市长闫小杏主持开工仪式。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于合群对参建单位提出要求,希望各方继续发扬"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再接再厉,切实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把控工程质量。

  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城区、各建管单位齐心协力,努力把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方胜利在致辞中表示,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生态保护项目是焦作市政府与中建七局共同出资建设的重点工程,作为焦作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政治意义重大,肩负着"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的国家战略,肩负着"改善城市绿色生活"的民心所托。中建七局将坚持诚信为本、精心组织、规范施工,致力于将项目打造成为城市的亮点工程、政府的放心工程、百姓的满意工程,向焦作市委市政府和焦作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水北调第一楼规划图

焦作市南水北调纪念馆规划图

  随后,方胜利到南水北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总工程师程德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国栋,焦作市四大班子领导,焦作市各区、局委领导,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鲍宗平、建装公司董事长王旭涛等领导出席仪式。各参建单位、政府相关部门共计500余人参加仪式。

  据悉,本项目位于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段总干渠两侧,总投资约29.85亿元,建设期3年,运营期20年。项目占地面积28.67万平方米(约合430亩),总建筑面积6.66万平方米,由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参与投资、建装公司承建。(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