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馅饼!南阳自动取款机突然吐出9000元现金

2018年11月19日09:30

来源:南阳晚报

  市民邢阳去银行办理业务,跟前空无一人的自动取款机突然吐出9000元现金,面对这“天上掉下来的”钞票果断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找到了失主。

  11月12日下午,在卧龙区军休中心办公室工作的邢阳在南阳烈士陵园附近的工商银行办事,刚走进自助区低头在包里找银行卡,就听到面前的自动取款机嗡嗡作响,不到一分钟时间,机器出钞口竟然吐出了一大摞钞票。邢阳环顾四周,发现并没有其他顾客在场,进门的时候也没有看到自助区有人出入,自助取款机中也没有银行卡。感到蹊跷的邢阳立即喊来银行工作人员,经清点,钞票数额整整9000元。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查阅客户资料,终于找到失主汪先生,当通知到汪先生时,他还不知道自己丢了9000元。后来,经过询问和调查发现,ATM机“凭空”吐钱,是汪先生操作失误所致。原来汪先生之前在自动存款机上进行无卡存款业务,放完钞后,需要点击两次确认,汪先生只点击一次确认了“金额”,并没有确认“完成存款”就匆匆离开,导致ATM机读秒超时,钱就自动退了出来。

  11月14日上午,汪先生在南阳工商银行卧龙路支行罗行长的陪同下,把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卧龙区军休中心办公室,感谢该单位邢阳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