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充电”——河南省民营企业新能源充电桩产业链的创新名片

2018年11月19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9日,郑州神阳科技集团旗下公司“菲之栎”筹备上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郑州神阳科技集团董事长钟波,党委书记、总裁钟霖,郑州菲之栎上市筹备委员会相关领导,郑州市企业家协会、郑州市中原区工信局、中原区企业家协会、河南省道路运输协会等行业相关领导,滴滴出行河南区负责人,以及美国西苑资本亚太区主席陈东和理查德·拉帕波特,美国沃尔夫·凯渥投资银行迈克·洛塞,美国BMA 投资银行阿尔克斯·切,美国马纳特律师事务所、美国威伟审计事务所负责人共2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菲之栎主要从事网约车运营及充电桩运维服务,致力于"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为充电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其安装投运的充电设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功能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在服务客户上,从强化科技手段和加强硬件设施两个方面切入,根据智能、柔性三代桩的性能特点,用户可以手机上通过APP实现对充电站各类资讯的查询,充电卡远程充值、支付和结算,提前预约定位定时充电,为广大客户开辟国内一卡通,异地结算和APP网络功能无障碍应用,从而带动由新能源产业支撑下的物流、快递、汽车租赁等行业的绿色转型和发展。

  菲之栎已经建成河南省较大规模,郑州市名列前茅的集互联网、云计算、有序充电技术于一体的较大型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企业,充电站适合各类车辆全天候快速充电,实现收益。公司开创的"小菲充电"服务品牌在业内享有广泛知名度。

QQ截图20181119155504

  启动上市签约仪式

  作为河南本土民营企业,郑州神阳科技集团董事长钟波表示,此次“菲之栎”海外上市计划正是公司三年发展战略目标,有助于促进公司进一步国际化和规范化,借此打造更加成熟的经营模式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菲之栎启动海外上市筹备计划不仅标志着公司加快国际化布局和发展进程,更意味着菲之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和运作机制。我们有信心将新能源充电桩产业做到郑州最强、河南最大,面向全国,走进一带一路。

  如今,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却成为了制约其发展的一大瓶颈。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充电网络设施扶持政策,2016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再一次提出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电动汽车产业已成为国家战略。遵照国务院和河南省政府有关优化经济结构,节能减排,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保卫蓝色天空的战略部署,为满足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菲之栎立足郑州,抢抓机遇,经发改委立项备案,斥资投建新能源充电桩、站,菲之栎电动汽车充电站跻身电动汽车充电行业,迅速走上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快车道。

  发布会上,菲之栎与美国沃尔夫·凯渥投资银行、美国BMA 投资银行、美国马纳特律师事务所、美国威伟审计事务所等相关负责人签订了相关上市辅导协议,全力助推菲之栎成功上市。

  集团董事长钟波说:"企业想要实现质的跨越与腾飞,最终必然要与资本市场接轨,实现金融资本的有效运转。企业上市是进军资本市场的有效路径,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资本市场顺畅与高效融资,从而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以及拓展企业综合性实力。"

  积极推动菲之栎等新能源企业在境外上市,不仅是树立民族企业品牌,提升河南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必将带动和促进河南省及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共同发展,"小菲充电"也将成为河南省新能源充电桩产业链的创新名片。(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