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第一支“双汇”牌火腿肠调试现场

2018年11月20日15:36

来源:大河网

  20世纪90年代,世界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双汇外贸业务受阻,使得刚刚突破困境的企业又面临一次严峻的考验。万隆决心“不小打小闹,不走老路,不墨守成规。”于是,双汇选择大胆调结构,进入新领域,实现由生变熟的深加工,实现双汇肉类产业结构调整的转型升级。

  1992年,双汇火腿肠问世,标志着双汇肉制品深加工元年的开启,同年,双汇产销量进入全国前三强。双汇抓住机遇,高起点、上规模、高速度、高效益,加快发展,借外力扩大规模,使双汇肉制品产销量迅速发展壮大。至1997年,国家统计局、经贸委公布“全国最大工业企业最优500强评价排序”,双汇列107位,屠宰和肉类加工业第1位。

  从1991到2000年,双汇肉制品年产量从不到1万吨发展到30多万吨,生猪年屠宰从20多万头发展到200多万头,年销售收入从不到2亿元发展到60多亿元,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