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率先引进冷鲜肉生产线

2018年11月20日15:54

来源:大河网

  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集团历来注重对猪肉品质的研究和开发。2000年双汇率先从欧洲引进国内第一条冷鲜肉生产线,并且把冷链生产、冷链运输、冷链销售、冷鲜肉连锁销售模式引入中国,开创了中国肉类第一品牌,让中国的老百姓吃上了放心而营养的冷鲜肉。

  冷鲜肉又名冷却肉、冰鲜肉,是指按照严格的兽医卫生检疫制度进行检疫检验的健康生猪,屠宰后进行迅速冷却处理,使酮体温度(以后腿肉中心为测量点)在24小时内降为0-4℃,并在后续加工、流通和销售过程中始终保持0-4℃范围内的生鲜肉。因为在加工前经过了预冷排酸,使肉完成了“成熟”的过程,加之冷鲜肉始终处于低温控制下,所以大多数微生物的生长繁殖被抑制,冷鲜肉质地柔软有弹性,汁液流失少,口感好,滋味鲜美,加工起来容易入味,口感滑腻鲜嫩。冷鲜肉在-2-5℃温度下可保存7天,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安全系数。

  目前,双汇冷鲜肉专卖店已经遍布全国大部分省和直辖市,良好的卫生条件和产品品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被老百姓亲切的称为“放心店”。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