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市公司首单绿色债券成功发行

2018年11月22日09:1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建新)11月14日,记者获悉,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携手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成功发行9.7亿元绿色债券。据悉,这是国内煤炭企业发行的首单绿色债券,也是我省上市公司发行的首单绿色债券,将为绿色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作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绿色债券快速发展,其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具有绿色环保效益的项目,以助力绿色循环低碳项目、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动节能减排,解决环境问题、促进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由兴业银行子公司——华福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的绿色债券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天安煤业节能改造、土地复垦、矿井水井下回用处理等绿色项目建设,进一步助推平煤神马集团产业结构高质量转型升级。

  作为我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最早在国内开展绿色金融业务,陆续推出节能减排贷款、碳金融、排污权金融等服务,构建起了集团化、多层次、综合性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目前其绿色债券承销份额位居国内市场第一。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进一步拓宽企业绿色项目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金融资本市场与绿色产业融合协同发展。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