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宗旨使命 践行普惠金融——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018年11月22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年来,许昌邮储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实现了一次次华丽转型。从1986年恢复邮政储蓄业务,到2007年底挂牌成立邮储银行,许昌邮储始终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担负起沟通城乡、服务大众的光荣使命。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自身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牢记宗旨使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指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绿色发展,投身脱贫攻坚,为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攻坚融资难题,扶持小微发展

  经济新常态下,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将小微金融作为发展重点,通过进企业进市场举行推介会、加强银政担合作、创新小微金融产品等措施为辖内小微企业提供了多元化、深层次的金融服务,目前小微企业贷款结余达到21.26亿元,今年实现净增4.12亿元,增幅达到24.01%。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融资慢"问题,该行推出小微企业"快捷贷"产品,最快7天即可实现放款;针对缺乏抵押物问题,推出小微企业"税贷通"和"小微易贷"等产品,增加了信用类、风险补偿金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针对企业"融资贵"问题,主动给予小微企业利率优惠,特别是今年多次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明确要求下半年新发放贷款利率较一季度至少下降50个BP,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专注"三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自2008年开办信贷业务以来,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坚持将服务三农作为发展基础,推出无抵押的农户贷款、建立农村信贷营业部、开展送贷款进农村活动、面向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和特色农业开发贷款新产品……在增加农村资金供给、改善农村金融服务、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方面,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做了很多扎实工作。2017年,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还在市县两级专门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全面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截至今年10月底,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涉农贷款结余达到29.09亿元,今年实现净增5.54亿元,增幅达到23.53%。

  优化贷款结构,助推绿色发展

  既要支持发展"金山银山",也要保护绿水青山。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近年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绿色发展战略和绿色金融监管要求,成立了以分行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绿色银行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2018-2020年绿色金融规划,主动提升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水平,持续完善"两高一剩"等敏感行业审查审批技术流程,坚持环保一票否决制,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助推许昌绿色发展。今年前10个月,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已主动退出"两高一剩"行业贷款406万元,"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占比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履行责任使命,投身脱贫攻坚

  近年来,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认真履行责任使命,加大金融扶贫度,投身脱贫攻坚战。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一方面持续开展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上门走访,加大个人扶贫贷款投入力度,累计投放贷款近千万元,另一方面积极加大产业扶贫贷款投放,积极扶持带贫企业,累计投放带贫企业贷款4550万元。在加大精准扶贫的同时,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还积极丰富扶贫形式,不断加快扶贫步伐:发动职工群众向贫困学生和群众捐赠衣物、图书、文具、资金;组织职工深入贫困地区开展金融知识和扶贫政策宣传普及工作;建立助农服务站为周边地区群众带来金融生活便捷……

  据了解,下一步,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全力服务许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步迈入改革开放新时代。(雷雨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