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组织召开债权人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2018年11月23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制度,根据鹤壁银监分局相关要求,11月21日下午,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组织召开债权人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鹤壁银监分局、鹤壁银行业协会、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等9家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行长助理兼风险总监苗红浩致辞,对各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该行对7家公司的授信业务进行商议,作为主债权行,中原银行鹤壁分行风险总监依次介绍了几家企业的经营管理、授信、信贷风险状况及授信政策。各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发言,沟通交流了对涉及公司的授信及贷后管理情况。

  鹤壁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是主动当担,强化责任意识。各债权行要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防止优质企业因部分银行抽贷引起现金流紧张,造成贷款大面积逾期,形成连锁反应。

  二是坚持共进退机制。各债权行要统一行动,信息共享,全面实现支持优质企业、稳住困难企业、推出僵尸企业的目标。

  三是加强与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化解金融风险。

  四是提升质效,进一步发挥债委会在引导企业扭亏、转型、脱困、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及时总结在支持实体经济和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雒赵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