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浉河区支行组织防票据诈骗预案演练

2018年11月26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发行浉河区支行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项业务健康发展,更好地保护好员工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同时落实年初安全保卫工作计划,近日,农发行浉河区支行经过精心筹备,组织浉河区支行员工进行了一场防票据诈骗应急模拟演练。这次演练部署周密,达到了预期效果。

  精心组织 充分准备

  农发行浉河区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与上级行安全保卫部门汇报沟通,制定了防票据诈骗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指挥组、现场处置组、抓捕组等演练小组,周密安排具体演练环节。演练共分犯罪分子持假票据到营业柜台进行诈骗、营业场所人员机智周旋及时报案、抓捕小组人员闻讯后迅速围堵犯罪分子等场景。

  明确分工 全员参与

  此次演练活动人员齐全,分工明确,农发行浉河区支行在岗的18名员工积极参演,具体角色分配包括歹徒、柜员、员工、行领导等。演练包括手持假票据的犯罪嫌疑人到柜台进行诈骗、柜员在仔细辨别票据发现问题后不露声色拖延办理时间、与犯罪分子机智周旋并在第一时间报警、接到报警后,按照预案演练人员迅速到位,围绕现场机智应变,全行员工同心协作,把此次演练当成实战,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最终制服歹徒。

  总结讲评 效果明显

  演练结束后,行领导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演练人员组织到位、全心投入、机智灵活、配合协调。通过演练,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防诈骗案件的应急处理要领,取得良好预期效果。同时高行长也对演练存在的不足和现场处置相关注意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员工一切从实战出发,增强“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形象、安全才能发展”的理念,更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确保员工人身安全,确保客户及国家财产安全。(郑晶)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