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布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发行分配方案 本周五开始预约

2018年11月27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久燕)11月27日,中央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发布了《河南省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发行分配方案》的公告,河南分配发行量共计470万张。

  纪念钞面额为50元,票面长为150毫米,宽为70毫米,材质为纸钞,发行数量为1.2亿张。河南的发行量为470万张,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建设银行承担。市民可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办理70周年钞预约。

  按照规定,70周年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张。70周年钞第一批次于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记者发现,建行于今日发布《关于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预约兑换的公告 》,公告显示,每位客户每批次仅能预约一次。网点预约额度分为线上预约额度和线下预约额度,线上预约额度可通过网络渠道预约,线下额度可通过网点柜台办理预约。具体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市民可查看建行省、自治区、直辖市分行的互联网网站了解。

  根据方案,18地市中,郑州市分到最多,110万张,济源市最少,只有8万张。

  具体分配数量见下表: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