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灵宝市支行组织员工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学习

2018年11月28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今年以来,农发行灵宝市支行为实现年初支行总体发展目标,建立每周一次“员工业务知识培训讲座”制度。为营造全行上下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全体员工提高自身素质,转变个人观念,成为能够适应各个岗位的人才,共同促进支行发展。

  统一思想,落实行动

  支行面对业务发展任务重、人员较少的现状,把提升员工业务知识培训学习作为今年以来一项重要工作,领导班子带头抓,将具体责任落实分解到各个部门。一是保证学习时间。规定每周二为支行全体员工业务知识培训时间,因事不能实现则必须保证本周学习一次;各部门负责人为主要讲课人,但不局限人员;授课内容以近期上级行及地方政府下发的各类文件为主,现场讲解。二是严格培训纪律。要求全体人员参加,任何人不得无故请假,在学习培训期间,严格遵守会议现场“六不准”,会上认真学习、会下做好笔记。三是学习培训常态化。将全行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形成转观念、求学习、争进步的良好氛围。

  打破界限,创新形式

  根据总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16-2020年教育培训发展规划纲要》要求,结合支行实际,制定适应员工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内容的学习培训制度。一是打破部门之间的界限,消除信贷人员可不懂财会知识、办公室人员可不懂办贷基本流程的想法,每位员工都要努力成为能够适应各个岗位的人才。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了解别人都干了哪些工作,以增强全行各岗位之间的默契程度,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二是以增强大家学习兴趣为目的,培训学习方式多样化。前期,培训学习多以领学文件为主,各部门对每周所学内容反复推敲,选出真正值得共同学习的内容。接下来,支行将探索更为新颖的学习方式,避免培训学习常态化后出现倦怠期,保证每一次学习都有效果。

  学以致用,提升自我

  树立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肯学愿学的意识,面对不熟悉的业务领域,要学以致用、不畏挑战、敢于挑战。同时,在加强员工培训以外,鼓励员工参加系统内外的专业考试,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李佳鑫)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