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多项违规违法行为 鹤壁农商行及相关负责人被罚款195万

2018年11月28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迅 11月28日,记者从河南银监局官网获悉,因违规发放贷款、承兑汇票交易背景不真实等多项违规行为,鹤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壁农商行)被罚款共计195万元。

  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鹤壁农商行违规发放贷款、承兑汇票交易背景不真实、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违反规定进行股权质押、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被鹤壁银监分局罚款合计罚款180万元。

  姜挺杰对违法发放贷款中超授权审批贷款、违反实贷实付、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单一集团客户贷款超比例、借款人或担保人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发放借名贷款、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或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不良贷款反映不真实;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等行为负领导责任,被鹤壁银监分局罚款10万元。

  张保国对违规发放贷款中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借款人或担保人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不良贷款反映不真实、发放借名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用于购房、向员工发放经营性贷款、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或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承兑汇票交易背景不真实等行为负管理责任,被鹤壁银监分局罚款5万元。

  杨志广对违规发放贷款中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借款人或担保人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发放借名贷款、不良贷款反映不真实以及承兑汇票交易背景不真实等行为负经办责任;耿进强对违规发放贷款中发放借名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用于购房、向员工发放经营性贷款等行为负经办责任,鹤壁银监分局对杨志广、耿进强分别给予警告。

  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18年10月31日。

0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