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郑州中原路支行成功帮助郑州女子识破骗局

2018年11月28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交行郑州中原路支行营业大厅来了一名中年女性客户,刚进门就焦急询问大堂经理:“跨行汇款如何办理?需要提供什么?出多少手续费都行!我急用!”大堂经理帅治军看客户神色匆匆,赶忙帮她收起已经淋湿的雨伞,尽量用平稳的语气回答道:“阿姨,怎么称呼您?请问您汇款是做什么用的?近期诈骗比较多,汇款要谨慎啊!”

  女子从包里拿出了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说道:“我姓杨,小伙子,我一周前在这刚办的卡!你看看,我手机上收到了一条中奖信息,昨天有人给我打电话,我需要把奖品的税款给人家打过去,对方着急要呢!”大堂经理帅治军接过了杨阿姨的手机,仔细查看了可疑信息和通话记录,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针对防范心理弱的中老年人。

  经过大堂经理帅治军反复耐心解释,杨阿姨若有所思,半信半疑,这时,手机再一次响起,屏幕上闪烁的就是诈骗分子的电话。大堂经理帅治军机智地抢先一步接过杨阿姨的手机,说道:“杨阿姨,不妨让我接电话帮您和他沟通一下,看看是不是骗局?”杨阿姨点头示意小杨与对方交谈,经过大堂经理和诈骗分子的短暂对话,电话被对方匆匆挂断,再拨打过去提示已经关机。杨阿姨这才幡然醒悟,思前想后,意识到自己险些中了诈骗分子的圈套。

  交行郑州中原路支行表示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帮助客户识破骗局,成功堵截诈骗案件,避免客户遭受损失。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