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继续走牛 融通债券年内涨幅超10%

2018年11月29日14:34

来源:人民网

  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今年1月初的4.0425%,回落至11月22日的3.3917%,回落65BP;20年国开债到期收益率的更是下行超过107BP。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11月21日,全市场可比的861只债券基金(银河证券1级分类)平均4.06%的收益率,超过货币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QDII基金等。

  据银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11月21日,融通增益实现11.12%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04%;融通债券业绩为10.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4.04%),在71只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中位居首位,远远大幅跑赢平均4.06%的收益率;融通岁岁添利定期开放债券(A类)在同类96只定期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中位居第5名,取得8.76%的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37%)。

  王超分析,从债市空间而言,信用收缩环境下经济下行的逻辑未变,后续伴随房地产链条景气度的加速下行,或可见经济下行压力的加速显现,同时通胀压力将会逐渐证伪,中微观韧性向宏观方向上靠拢,为长端提供下行空间;同时,货币政策在内外环境扰动下,在回归中性后已偏松方向比较确定,短端确定性比较明确,流动性的合理稳定也较为明确;此外,全球经济的逐渐下行和美国顶部区间的过热回落,将在未来降低整体市场风险偏好,同时也从利差角度为国内债市打开空间。

相关链接:

财政部:免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企业所得税

央行:10月债券市场发行债券3.2万亿元

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将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

三部门发布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的通知

全球股市重现“净吸金” 债券市场持续“失血”

央行:9月我国债券市场发行债券4.3万亿元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