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郑州商品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30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中国银行与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在郑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海外业务总监孙煜,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何方恩,副行长郭林,郑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华平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期货期权业务创新、期货保证金存管、交易所资金清算、负债业务、跨境业务拓展等领域的合作,同时中国银行将发挥国际化优势,利用全球化网络布局,为郑商所及其客户在大宗商品市场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会谈时,中国银行海外业务总监孙煜表示,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将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郑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华平对中国银行积极支持郑商所业务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

  郑商所PTA期货国际化于11月30日上市,中国银行深度参与PTA期货国际化,首家取得郑商所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挖掘金融要素市场蕴藏的巨大业务潜力,把握业务机遇。

  郑商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FIA)公布的全球主要衍生品交易所成交量排名,郑商所名列前茅。目前,郑商所期货业务品种覆盖粮、棉、油、糖、林果和能源、化工、纺织、冶金、建材等多个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卢明军 朱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