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三门峡和平路支行优质服务赢客户

2018年12月04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来到中原银行三门峡和平路支行的贵宾室,柜员杨晓婷连忙起身邀请其落座,并询问办理什么业务。老太太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纸包,一层层打开,里面整齐地放着几张破旧的人民币。

  接过这几张人民币,杨晓婷犯了难,老人家的这几张破钞因为撕得太碎,已经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进行粘贴兑换了。见此状况,和平路支行会计主管甄珍立即赶了过来。看了看那张破旧的百元钱币,甄珍便耐心的跟老太太进行了沟通,让其耐心等待,并为其解释了人民币破钞兑换标准。

  在取得老太太的同意后,甄珍便开始对这些破钞进行了整理。由于被撕碎的部位主要集中在钱币正面左下水印位置、正面中上部、右下部这三个地方,需要一点一点的撕下来,再一小片一小片的对照完整币确认位置,鉴别真伪。就这样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粘贴了三个小时后,老人家的残旧破钞终于全部清理兑换完毕。老太太看着整理好的残币很满意,对工作人员的耐心再三表示感谢。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客户兑换残损破钞,于金融机构而言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积极主动为客户兑换破钞,不仅是对人民银行规定的遵守,更是该行责任意识的体现。(李文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